西藏棋幻之旅2013(18)小姐弟


某天在拉薩古城區閒逛, 見到幾個小朋友在玩耍

右邊的小姐弟見我拍照就行過來, 伸出手向我要錢 =.=”
我當然不給啦!
怎麼她們會這樣物質主義, 隨便向遊客要錢? 

她們見我不給, 姐姐有點失望但沒有糾纏
弟弟則主動擺甫士叫我拍照

弟弟興起要擺高難度甫士
我怕他弄傷, 制止他
但他保持著這動作硬要我拍
我只好快快按下快門
他就好開心地跑過來看拍得如何

然後滿心歡喜再要我拍照

看, 他還要望鏡頭呢!!!

姐姐見狀又要一起拍

感覺她倆天真單純, 為甚麼開始時向我討錢?

拍了一會, 我是時候走了
我要到附近士多買飲品, 便問小姐弟要不要些甚麼
她們很害羞, 似想要又不好意思要
最後她們每人選了一粒糖, 我想是士多最便宜的
沒有因為別人付錢而多取, 她們本性不貪心呀
我們互道再見便離去

後來我讀了一些網上文章, 說部份遊客以為藏民很窮
於是帶備物資到當地派發, 亦會給錢予當地小朋友
這就令小朋友習慣接受別人的贈予, 習慣不勞而獲
可能小姐弟也因而以為可奉旨向人拿錢…

上一篇: 西藏棋幻之旅2013(17)帶小孩
下一篇: 西藏棋幻之旅2013(19)民居小朋友

About 喵喵棋.meowmeowkei

The more I know about human, the more I love animal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棋幻之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西藏棋幻之旅2013(18)小姐弟

  1. Pingback: 西藏棋幻之旅2013(19)民居小朋友 | 貓貓棋遇記

  2. Pingback: 西藏棋幻之旅2013(17)帶小孩 | 貓貓棋遇記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