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仔(5)絕育


怎麼旭仔會戴頭罩?
放心, 不是傷口有問題
而是為他絕了育

由於他對人戒心高
手術前令醫生和助手大費周章
幸好手術順利

我還請醫生趁機看他的牙齒, 評估年齡
原來他才一歲左右!
見他滿身 “戰績”, 還以為他有三四歲

很可憐, 年紀輕輕就捱了不少苦頭
不單缺了左眼, 身和手有新舊傷口
還幾乎被狗咬死
真讓人心痛!

本想在他手術後麻醉藥未完全過
有點迷糊時跟他接觸一下
怎知放工趕到診所, 他已完全清醒
不讓我摸了

只懂大聲喵喵叫向我要食物

但因麻醉完, 要過多數小時才能餵食

由手術前禁食到現在, 已廿四小時沒吃喇
難怪他不斷催我
沒辦法, 我要忍心不餵 >_<

絕育後, 就要想想他之後何去何從了
選擇不外乎是尋家或放回

為他尋家固然好, 但他毫不親人
診所人員替他換糧水, 他會唬和拍打籠
我之前餵過他幾次, 是他最熟識的人
但仍不容我碰他
(我在努力嘗試跟他接觸)

身體有缺憾, 尚有愛心人士不介意
但不親人的話, 怎找家呢?
唉, 好煩惱…

上一篇: 旭仔(4)流浪生涯不容易
下一篇: 旭仔(6)自在

About 喵喵棋.meowmeowkei

The more I know about human, the more I love animal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關我貓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旭仔(5)絕育

  1. Pingback: 旭仔(6)自在 | 貓貓棋遇記

  2. Anonymous says:

    的確好頭痛呀

    Like

  3. Pingback: 旭仔(4)流浪生涯不容易 | 貓貓棋遇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