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仔(4)流浪生涯不容易


旭仔樣子幾精靈吖

一見面, 就喵喵嘈要吃
明明診所人員不久前才給了濕糧 =.=

哎吔, 看著他的表情, 怎忍心不餵?

好吧, 給一點乾糧啦

趁機檢查傷口, 癒合得很好

鼻的傷也好轉中

診所人員說每次一放下食物
旭仔就急急吃, 眨眼便洗兜
唉, 流浪動物吃過一餐, 不知下餐在何時
見到食物難免狼吞虎嚥, 怕沒得吃

留意到他左手有一條疤痕

加上背部有一些舊傷口和疤痕
唉, 不知他有過甚麼經歴
但肯定流浪生活不容易… :(

我還在煩惱他出院後怎樣好
最理想當然是找領養啦
前提是他要親人和有人幫忙暫託
可惜他現在尚未親人, 暫託還可想想法子
街坊說他以前愛和人玩
可能遇襲後留下陰影, 令他提高戒心
即使他認得我, 仍不肯讓我摸
也難怪的, 他幾乎遭狗咬死…

但這樣的話, 只能無奈放回原處
那裡有流浪狗出沒, 亦有不少人遛狗
部分狗主不用狗繩或縱容狗去追貓
所以我真的真的不想放回
離他出院只有一星期時間, 怎麼辦? :(
我深信他心底裡是親人的, 現在只自我保護意識太強
會有人願意領養有缺憾的他, 並以愛心和耐心把他融化嗎?

上一篇: 旭仔(3)驚驚
下一篇: 旭仔(5)絕育

About 喵喵棋.meowmeowkei

The more I know about human, the more I love animal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關我貓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旭仔(4)流浪生涯不容易

  1. Pingback: 旭仔(5)絕育 | 貓貓棋遇記

  2. Lu媽 says:

    希望幸福之神眷戀旭仔 :-)

  3. Anonymous says:

    見到牠,真的有點心痛

  4. Pingback: 旭仔(3)驚驚 | 貓貓棋遇記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