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仔(1)狗口餘生


上星期某晚, 聽到泊在路旁的汽車群傳出貓叫聲
在車底發現了他, 旭仔
看真點, 可憐的他左眼已失明
他不停向我喵喵叫, 我便盛些濕糧給他
只見他繼續躲在車底, 可能是怕陌生人吧
不緊要, 那我把糧放進車底後行遠些
他才大口大口的吃, 還添完再添

接著的三天, 我都帶備濕糧去探他
由初時躲在車底吃, 逐漸願意探頭出來
不過依然怕人, 稍有風吹草動便飛快躲回車底

第四天, 有街坊告訴我日前有貓遭狗咬
背部受了傷, 下肢行動不良

並說那貓本來很黏人, 經常跟人玩的
可是自遇襲受傷後, 變得戒心很高, 不出來見人
街坊帶我去找貓, 原來指的是旭仔!
初時我懷疑街坊認錯貓, 我見旭仔行路沒問題的
但想深一層, 旭仔每次都躲在車底
就算有傷或行動不良, 我不察覺亦不足為奇

怎算好呢?
正當我懊惱之際, 奇蹟出現了 

旭仔竟出來向我討食! 

我趁他進食時觀察他背部, 左邊果然有傷口! 

傷口不小且深, 肌肉也咬穿了

左邊對稱的位置也有一個差不多大小的傷口

之前幾天他只有上半身露在車底外, 難怪沒發現
真可憐, 負傷了數天…
被狗咬傷仍能逃脫, 實屬幸運
必須想辦法幫他, 萬一傷口惡化就不好了
不知左眼與狗咬有沒有關呢?

我拿照片徵詢醫生意見, 醫生表示最好捉到帶去診所治療
一來
傷口看來頗深, 需要縫針
即使傷口能自行癒合, 
內裡沒消毒好, 容易引致發炎
二來目測有兩個傷口, 不知還有沒有其他位置也傷了

翌日我嘗試捉, 但失敗, 他受驚躲進車底 T.T
之後會轉涼和下雨, 不可再拖了
我會再試, 希望成功啦…

下一篇: 旭仔(2)留院治療

About 喵喵棋.meowmeowkei

The more I know about human, the more I love animal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關我貓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2 Responses to 旭仔(1)狗口餘生

  1. Pingback: 義賣 “貓草襪仔貓” | 貓貓棋遇記

  2. Pingback: 旭仔(29)有家了 | 貓貓棋遇記

  3. Pingback: 旭仔(10)待領養 | 貓貓棋遇記

  4. Pingback: 旭仔(2)留院治療 | 貓貓棋遇記

  5. fatfatcats says:

    天氣將會轉冷又有雨
    一定要盡快把旭仔捉去看醫生
    你和貓義工們要想個周詳計劃呀
    祝成功!!!!!!!!!!!!!!!!!!!!!!!!!!!!!!!!!!!!!!!!

  6. Anonymous says:

    祝你成功撿到牠

  7. Anonymous says:

    好擔心!
    希望快點捉到貓貓, 早日就醫!

  8. 貓僕人 says:

    keep trying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