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媽媽讓小貓先吃


某天在舊區閒逛, 聽到貓叫聲
見到一隻小貓和一隻大貓, 看來是兩母子

小貓一見人就躲起來
貓媽媽則似有目的地慢慢行過來

她邊行邊凝視著地上的魚骨

骨上只黏上少許肉

她聞了幾下, 然後叼著回去

我尾隨她
她行到一間鐵皮屋前, 便跳進旁邊的縫隙
這是她們的棲身之地嗎?
雖然堆滿垃圾, 環境不太好
但起碼人進不了去, 尚算安全

她放下魚骨, 小貓立即過來吃

小貓定是很餓了
剛才一見我就躲
現在只顧著吃, 不理我了

貓媽媽溫柔地看著小貓吃
彷彿小貓吃飽, 自己就感到滿足, 不覺餓了 
母愛真偉大!
唉, 但那少少魚肉怎夠果腹?
看著她們, 我幾乎哭出來…

我有乾糧, 要吃嗎?
真是癈話,  貓媽媽定也餓了

我倒出乾糧時
貓媽媽伸長頸在看, 表情好有趣
小貓也吃著魚偷看我呢

好喇, 過來吃吧

貓媽媽再次展露母愛
讓小貓先吃, 自己在舔幾乎沒有肉的魚骨
大家放心, 乾糧的份量夠她倆吃的

流浪動物要在石屎森林生存確是不容易
除了覓食難, 還要面對其他威脅
如人, 狗, 天氣, 城市發展
所以請大家向他們伸出援手
可以是給予貓糧 (請看: 餵貓隨身包), 領養, TNR 等

About 喵喵棋.meowmeowkei

The more I know about human, the more I love animal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石屎森林貓貓棋遇記.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Responses to 貓媽媽讓小貓先吃

  1. Anonymous says:

    感謝

  2. Caroline says:

    真心酸⋯其實貓媽媽自己都仍是稚氣未脱的樣子,但已受生活所苦

  3. Lu媽 says:

    貓媽媽令我好感動; 我在想:她在取魚骨的途中,唔怕有人傷害自己嗎?(> <)
    願牠們平安健康地生活,流浪動物真的生活艱苦。

  4. Anonymous says:

    流浪生活真的好苦呀,希望人類可以諅待牠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