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ffee(1)受傷


最近突發貓事多…
個多星期前, 餵貓的阿姨求助, 說 Toffee 躺在地上不能動
她說前一天已找不到她, 不知是否那時已出事

我去到見 Toffee 躺在地上, 頭兩邊搖
她知我想捉她, 就驚惶的爬走
是爬! 不是行!

捉的過程尚算順利
不過她到診所後惡性大發
幸好醫生控制到她來檢查

放進籠後她依然好惡, 見人便唬
有人站在籠前更撲過來
那鐵鍊是用來綁著她的…

醫生與我們談 Toffee 的情況和分析病情
初步估計是脊椎有問題, 要照X 光才能確定
脊椎受損可大可小, 嚴重的要做手術
有動物曾在另一間診所做同類手術, 花了數萬圓
現階段未確定需否做手術
只是 Toffee 那麼惡, 觸摸她都沒可能
更不用說做檢查和治療

即是要幫助 Toffee
大家要解決醫療費和照顧的問題
料不到有人竟想放棄她
我明白她的病情可大可小, 不知要醫多久
留院費, 照x光, 針藥費, 手術費 (未知是否要做) 等開支未能估計
由誰來支付呢?
加上她太惡, 護理也是問題
由誰來照顧呢?
但不要一句 “沒辦法” 就放棄她吧…
生命來的呀!
真是不給機會不想辦法, 就判她死刑?

受傷後找個安全地方躲藏
以避開敵人和養傷, 是動物的生存本能
試從 Toffee 的角度去看
受了傷不能正常走動, 已經徬徨無助
忽然間被我們捉進籠, 帶離生活的地方
接著去到陌生之地 (獸醫診所)
望出籠外, 盡是陌生人 (醫生和醫護人員)
她發惡是為了保護自己而已, 絕非故意傷人
何不給她時間平伏情緒?
我沒十足把握能馴服她
不過我認識的她, 是友善溫馴

至於醫療費
Toffee 是街貓, 沒有主人
其他人又不願支付和照顧
那是要把她人道毀滅或就這樣放回原地嗎?

Toffee 現在診所留醫
醫療費方面, 唯有見步行步, 畢竟還未知需否做手術
不用的話, 治療和留院費相信金額有限
若要做手術, 到時候才想錢的事吧
生命是無價的, 實在不能接受因錢而殺掉生命

像吱喳妹, 阿 Da, 小玲瓏, Neco 等花了三萬多圓醫療費
幸好有捐助和義賣籌款接近二萬圓
錢方面定有辦法解決的

燃眉之急是 Toffee 把情緒穩定下來, 好讓醫生能做檢查和治療
大家加油!

下一篇: Toffee(2)情緒開始穩定

About 喵喵棋.meowmeowkei

The more I know about human, the more I love animal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關我貓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Responses to Toffee(1)受傷

  1. Pingback: Toffee待領養 | 貓貓棋遇記

  2. Pingback: Toffee(11)愛hea梳化 | 貓貓棋遇記

  3. Pingback: Toffee(10)步姿優雅 | 貓貓棋幻世界

  4. Pingback: Toffee(2)情緒開始穩定 | 貓貓棋幻世界

  5. Anonymous says:

    我想醫藥費我們大家都可以幫到手,至於照顧問題,係咪都要睇佢嘅情況係點?如果照顧就可以解決,咁醫病救命後再商量吧,我也許可以接收她的。。。

    • 暫時嘅照顧,主要係令Toffee唔再惡,因為咁樣做唔到治療。現在佢留院,接受咗我,我摸得到佢。醫生每日同佢打針,觀察進展,有可能要做手術,就算做都要等佢情緒穩定、唔惡至做得。

  6. 貓僕人 says:

    Toffee ….唔好咁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