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屋貓貓(1)捉到最後一隻小貓


義工最近為舊屋的一家五口 (媽貓貓和四隻小貓) 憂心
由於貓貓會跑到屋外, 甚至橫過馬路找食物, 險象橫生
貓媽媽之前的小貓, 以及貓媽媽的貓媽媽都是被車輾斃的
日前她倆連同幾位朋友進行了三次行動把貓貓捉走
第一次捉了貓媽媽, 第二次捉了兩隻小貓, 第三次捉了一隻小貓
貓媽媽現於貓空間, 稍後進行絕育, 有好心人打算收養她
三隻小貓現於另一位朋位處
可憐是餘下的那隻小貓, 在第三次行動中, 目睹同伴被捉走, 嚇得大聲叫喊……
昨晚與義工嘗試捉第四隻小貓, 由於小貓有了戒心, 我們都不大樂觀
一位朋友的父親放置好貓籠後, 我倆在外守候
過了一段時間, 小貓開始肚餓, 出來找食物
他知道籠內有食物, 但就是不肯走近
他寧可捱著肚餓, 在洗臉和舔毛, 都不吃籠內的食物
然後他爬到樹上
那棵樹種在屋外的花園, 樹枝長到屋子圍牆上方, 伸延到街上
義工和我不約而同想趁機捉他
她想放食物在圍牆上, 待小貓進食時捉他
我則認為可以爬上圍牆, 找機會捉著在樹枝上的小貓
為免錯失大好機會, 我立即站在圍牆, 伸手去捉小貓
小貓發現了我, 想逃走, 幸能及時抓住她的左手
受驚的他大叫和掙扎, 亂抓亂咬我
但我怎也不肯放手, 因為若讓他逃去, 不知能否再捉他
我叫義工拿貓袋來, 但我們計劃以貓籠捕貓, 故沒帶貓袋
義工隨機應變, 把背包的物品倒在地上
然後我們把小貓放進背包內, 再帶到她家, 有驚無險!
 
能夠捉到最後這隻小貓, 我們都很高興!
小貓在義工家留宿一晚
她很緊張, 但不惡, 可以讓我們觸摸, 亦肯進食
由於小貓是在樹葉叢裡被捉到的, 為她取名 “小葉”
義工:
你不要太客氣, 能為貓民服務, 我很開心, 即使受傷也沒問題
況且這只是我的 “舉手之勞”, 我舉起手便捉到小貓! 哈哈~~~
還是靠你隨機應變, 把背包當貓袋, 我們才能合力救到小葉

About 喵喵棋.meowmeowkei

The more I know about human, the more I love animal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關我貓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舊屋貓貓(1)捉到最後一隻小貓

  1. 小貓 says:

    我都想同你哋一齊行動, 唔知幾時先有機會呢?

  2. 喵喵棋 says:

    無錯! ^^

  3. 工人 says:

    當時真係好緊張,依家諗翻好好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