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陽朔棋幻之旅2007(下)


桂林同陽朔的山水景色真的很美
但有一樣我覺得很討厭的, 就是當地人把錢看得太重
每個景點都有人想盡辦法搲遊客的錢
有些為了錢, 不人道的對待動物, 把牠們當成生財工具

例如在象鼻山岸邊和古東景區, 都有孔雀被鎖著, 供遊客拍照
在某溶洞內, 其中一個景點最近要額外收費才可參觀
原因是負責人將一隻百歲的龜放了在內, 更冠冕堂煌的說入場費是奉獻給靈龜的
那隻龜本來好好的在大自然生活, 現在就襂被放在洞內不見天日

另外有一個景點, 入去時是坐竹筏, 離去時是坐馬車或另付費騎馬
看到那些馬的眼神, 令我感到牠們很不開心
我不想牠們辛苦, 打算走路回去
最後, 我選擇付錢騎馬
但我不是要騎牠, 只是想牠陪我走回程的路
一來牠不用辛苦, 二來我可以和馬近距離接觸
那裡的人都覺得我很傻, 用桂林話笑我

陪我的是一隻白色蒙古小矮馬, 6 歲

工作人員不斷叫我牽著牠的帶, 但我沒有理他
小矮馬很有性, 根本不用牽, 牠就懂得和我一起走
多希望回去的路程再遠些, 牠就可以多陪我一會

上一篇: 桂林陽朔棋幻之旅2007(上)

About 喵喵棋.meowmeowkei

The more I know about human, the more I love animal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棋幻之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桂林陽朔棋幻之旅2007(下)

  1. Pingback: 桂林陽朔棋幻之旅2007(上) | 貓貓棋遇記

  2. 喵喵棋 says:

    小貓:
    佢哋只當動物係生財工具, 好悲哀……

  3. 喵喵棋 says:

    Cora:
    呢種係蒙古矮馬.  佢哋咁細隻, 我更唔忍心坐馬車或者騎馬.  所以咪比錢等佢陪我行囉.

  4. 小貓 says:

    前排看過一篇文章, 說熊貓保育區, 在內每一樣也是錢, 穿袍等全是外觀, 其實一點也不衛生, 熊貓在他們眼中, 只是會生金蛋的動物! 大陸人, 何時先會有點"良心"???

  5. says:

    原來隻馬咁細隻咋!

Leave a Reply

